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左船舷

littleleft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1篇文章,93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左船舷

左船舷

 

【神里】春日断想

*灵感来自@在拖稿的边缘试探  太太的美丽神里 ,感谢授权!

*谈人生过程中疯狂试探的故事,女指挥官出场(无乙女向意味),有过去和设定捏造

*大概是神威→→→←里

*不知道构造体能不能豁咖啡,就当他们是能吃一点能尝到味道但不能吃很多的servant(?)

*@HARUKI 感谢催稿(??)


Summary:“倘若问我理由。”


  丽芙的导航系统扫描到最近的安全地点时,灰鸦小队,外带一个神威,已然精疲力尽——如果除思维信标偏移率之外,还有什么标准能判定劳累程度的话。


  他们只找到一座大楼。曾经的购物中心裸露钢筋,看起来可怜兮兮,有点儿像里上次任务之后火花迸溅的模样。较低的楼层被可能发生过的暴乱来回踢踏,一片狼藉;电力系统早就宕机,自然不用考虑乘电梯或者升降梯。他们爬了十几层楼,终于找到地方落脚。


  这层是个咖啡厅,典型的黄金时代风格。是晴好的天气,阳光从已经破裂的落地窗倾泻进来。不管在哪儿,总比遗忘者的营帐或者下水道好。里腹诽道。


  “帕弥什浓度最低值就在这附近了。”丽芙抽出针管,而神威和里搭了把手,把指挥官安放到沙发上,“贵宾待遇哦,指挥官。”

  

  指挥官强打精神说着“原地修整”“不要放松警惕”,始终不愿休息。丽芙笑容温和但毫不理会,动作熟练地注射血清。原形毕露的直系长官因疲惫而软化到“别乱跑就行”的地步,更别提保持命令式口吻: “把浓缩咖啡拿出来,就算我不能喝你们也给我喝了……里和神威不许吵架。”


   呼吸声渐渐平稳。血清没有安眠功效,她只是太累了。


   有了圣诞节的经验,灰鸦在休整时比其他队伍要放松些,一般不会为了节约能源而轮流休眠。丽芙从物资箱中抽出两张桌布和几袋浓缩咖啡,看起来准备已久。里感到困惑,不过露西亚示意着“由她去”——希望默契用在这里不算浪费。神威当然没有安分下来。斥候恪尽职守,四处翻箱倒柜,居然真找到两套完整的茶具。消毒柜早已断电,幸而未遭损毁。


  剩下的物资还算充沛,于是他们真的像群“少爷兵”,奢侈地在临时阵地喝起咖啡。露西亚和丽芙自然同桌,里找了另外一张破损较少的桌子,而神威更加自然地坐在他旁边——还搬了个椅子,脸皮极厚地无视里剜过来的一记眼刀。


  “也不知道是逞强给谁看……外骨骼也都没卸掉,还开始胡言乱语了。”


 “指挥官吗?”神威笑了起来,“可是里哥,在我看来你也差不多。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里抿了一口浓缩咖啡。对他来说,这还是有点苦。下午三点明晃晃的日光在杯中晃荡,让人恍惚。光镜捕捉的景色,本该如同芯片中压缩的数据一般清晰,不存在他无法分析解读的东西。


  “我调到灰鸦做外援之前……我是说,苦刑之女的任务。说到逞强,你也是一样的。”


  不就是被捅个对穿,只要逆元装置没有损坏……里这么想着,当然也这么说了,难得没有心口不一。


  神威不再咋咋呼呼,而是像模像样地端起杯子,格外明亮的紫色光镜并没有盯着他——这要更难得一点。如果没穿着一身黑色作战服,大有人会把他认成富贵人家的少爷。


“那我们换个话题。你觉得指挥官怎么样?”


  “啊,当然我指的是战斗技巧。上次跟指挥官切磋了一下,当然我没拿武器啦只是近身格斗……”说到“切磋”时,异火机体尖角形状的逆元装置似乎闪着寒光,惊得神威连忙补充了事件细节。


  “在人类的范畴里,她真的很厉害。如果不是机械的耐久和抗击打能力更强,我起码要被割破一条动脉……哦,我没有动脉……不过实战中我还是会尽量避开要害的!”


  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里靠在椅背上,语气稍微放软了点。


  “打个比方!消耗战中,我们的表现可能还没有丽芙好……”里提高了光镜的倍率,看到神威罕见地认真起来,居然开始字斟句酌,“擅长的领域不一样。露西亚近战也更厉害嘛。所以你多依靠一下……别人,也没关系。”


  “突击鹰擅长单兵作战所以我才会这么说,库洛姆也老是警告我不保护好自己怎么完成任务……”他像是在掩盖什么,因而滔滔不绝。


  辅助型机体是队伍的核心和基础,如果丽芙受到严重打击导致机体关键部件缺损,整个队伍的续航都会出现问题,苦战时的应激反应就是这样……他能找出更多合情合理的原因,毕竟他一向擅长写作战报告——在指挥官懒得干文书工作的时候。当然,他偶尔不得不满口官腔,胡编乱造。


  “……我承认,确实冲动了。有更好的解决方式。比如直接用射击熔断触手,或者用其他部位挡住,至少不会在之后拖累队伍正常移动……这一部分,我应该有写进报告里。”里顿了顿,终究还是用了有些尖锐的语气,“保密度较低的报告是可以共享的,你在数据库没看见吗?”


  “我不是指这个。”神威的认真指数上升了少许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我是说,你应该——”


  他和他一时语塞,极其同步地灌下一口咖啡。里刚准备说“你的语言中枢又坏掉了吗”——这和平常拌嘴,逞一时口舌之快不一样,于是他居然也变得笨嘴拙舌,发声部件接到1和0组成的刻薄信号,本该上行下效,结果却是卡顿、卡顿、卡顿……他不能否认自己给自己设定的优先级确实太低……


  近墨者黑。他怎么会说不出话?


  “算了,那换个话题吧。”里望向落地窗外。混凝土墙、砖墙、玻璃幕墙、新型无机材料墙,无一例外地被逐渐蔓延的绿色占据。没有土壤的地方,也渗出星星点点,明度极高的颜色。这象征“春天”。按照太阳高度角和他们所处的纬度,现在确实算是春季,空中花园所谓分明的四季是用人造生态系统模拟的,终究不像真货。对里来说,记忆中的春天意味着更多的病毒和细菌,更经常碰见在大街上游荡的精神病患者,莫瑞更容易患上流感……是个更加麻烦的季节……和花的盛开、鸟的鸣叫扯不上什么关系。


  人类大规模迁移之后,它,他们共同的家乡,已然一片寂静。确实仍有人顽固地存留于此,然而这一点生机,更像真空中传达不到的回声,丽芙喜欢的生态球里不变的景象……活着,安静地、缓慢地活着,永远无法突破坚硬的透明外壳。黄金时代的确科技发达,却无法逆转一天天一年年攻城掠地的沙漠化。他还看过类似的文献,在眼睛还不是光镜的时候——现在,难以解决的问题在被慢慢解决。到底谁的繁衍和存活才是异常?


  “那,跟我讲讲你的家乡吧。”神威果断放弃了顾左右而言他。他想,是时候乘胜追击。


  较低的病毒浓度,加之城市自然系统(如果它还能叫“城市”的话)脆弱但确实存在的自我修复能力,从落地窗不断涌入的空气竟然格外清新。循环系统当然判断不出“清新”的感觉,不过他能分析出更少的微粒数量,难得感受到少许畅快。自从钽-193共聚物注入身体之后,他从未觉得攥住心脏的手放松过一秒。


  “是一个工业城市。算不上温暖,居民区附近都是制造厂,空气是一股铁锈和雾霾味……”因为买不起空气净化器,他总是担心莫瑞会呼吸不畅,“不过基础教育比较发达,就算我支付不起高等教育,也能自己做一点研究。”那些论文当然不够。穿上西装拿起枪,做可笑的“赏金猎人”也仍然不够。于是他做了一个不算好的选择。


  他没办法再去求证,有没有更好的选择。有些结果,坐着航天器去看看就能得知……他怎么找到时光机呢?


  “那你真厉害啊!动脑子的事,对我来说就很难……写作战报告可烦人了。我这不是说反话哦。”


  ……我看你也学不会。


  神威眨眨眼睛,而里看着他毛茸茸的头发——那种金色在阳光下几乎是透明的,让他想起某种同样吵闹却不失可爱的动物。


  笨拙的褒奖。可他不讨厌。


  亮度、亮度——数据库找到了同类项——他想起某次任务中途下起急雨,他不想用能见度来抵赖但准星实在不稳,恍惚之间难以对准的时候,神威举起重剑格挡武藏的一记斩击,带点得意回头看他:“唉,你要小心背后啊。”


  于是在雨中,燃起了紫色的光焰。


  他的家乡雾霾太严重,月亮和太阳要么蒙着一层土黄色的脏兮兮的布,要么根本看不见。在一片强装冰冷的原野,一片荒芜的原野,一片大雨永远不停的原野上,要用什么才能点着星星之火呢?囫囵背过的热力学定律,分明写着最好的解决方案。


  “虽然不算是特别好的地方,但是——”神威直直地看向他,光镜对着光镜,里不知为何暂时停止了自动刷新,“有机会的话,我想去看看,你生活过的地方。”


  “如果下次任务地点比较近的话,说不定有机会呢。”


  你说对了,那还真不是什么好地方,也没有多少好的回忆,虽然不全是坏的,有空闲时间还是别浪费在这里……里突然想问“那你的家乡呢”,可是类似的问题,神威总会用“我忘掉啦”来搪塞掉……这是不是个好机会?


  他本想开口,然而紫色光镜传递给他……不是数据、信号,更不是暗能过载,那更像、更像源源不断的热量供给,或者——


  什 么?


  他推定了奇妙的可能,并因此头晕目眩。罪魁祸首绝非荒谬的逻辑推导,而是太过强烈的午后阳光。


  像是青苔或者爬山虎的东西,慢慢蔓延和缠绕上来。他一时之间感到慌乱,听见了穿行在高楼间的风,攀缘植物的叶子沙沙作响……


  他扭头去看窗外。阳光似乎太热了。


  神威心虚般地,也扭过头——他要更笨拙些,只是盯着空白的墙面——


  “你看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”


  现在,他也不免胡思乱想了。多事的春天啊。


END.

左船舷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左船舷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